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喜报】中心2项科研项目通过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立项公示
时间:2022-07-25 08:29    发布者:朱春强 薛晶    浏览量:8006

7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出炉,中心《考虑光伏消纳的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分析及降低碳排放技术研究》《基于无人机-机器人协同更换输电线路防振锤的研究》2项科研项目通过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一般专项科研计划项目立项公示,实现了中心近十年来在教育厅科研项目立项的突破。

4月起,科信部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陕教技办〔2022〕6号)文件的具体要求,积极组织中心科研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受到各部门的积极响应,经过多次组织内部专家评审,根据评审意见建议,指导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对申报材料反复讨论、修改,遵循项目申报数量限额要求,最终确定3项一般专项科研计划项目上报教育厅。

此次2项科研项目成功入围教育厅2022年度一般专项科研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是贯彻落实中心两会精神,把科研创新转化主责主业的定位落到实处的生动体现。今年中心两会以来,在中心领导的决策部署下,在科信部的推进组织下,在各科研创新团队的协作努力下,中心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科研创新基础不断夯实,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营造出全员创新的浓厚氛围。

中心以此次立项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发展战略目标,进一步完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成果转化体系,激发成果转化活力,以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撑公司科技工作,推动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