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时间:2022-08-01 18:02    发布者:何厉 郭涛    浏览量:7151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9日,西安电专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校长王峰、党委书记李少文,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康党兴、副校长王诚伟出席会议,向学校111位转业、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参会军人代表亲切座谈并赠书。

DSC_9690_副本_副本.jpg

退伍军人职工代表韩勇、熊心田、曹力、刘雯昕、张爱莉、张家玮分别发言。他们回忆军歌的嘹亮,铭记军营的磨砺,难忘部队的培养,如今早已脱下军装的他们,在工作岗位中保持军人本色,发挥着军人首战用我的主动性和用我必胜的责任感,把争做排头兵、能啃硬骨头的革命队伍精神融入到岗位工作当中。

康党兴、王诚伟分别就分管工作和与会代表做了分享,希望各位转业、退伍军人职工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把助力企业发展作为己任,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发展。

王峰认真聆听了代表们的发言,感受到了军人代表们浓浓的军人情结、军人作风和家国情怀。学校军人保持了军队不计名利、甘于奉献、敢打硬仗、作风严谨的优良传统,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处处体现出经过革命大熔炉锤炼过的优秀品质,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峰详细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二三三”发展目标,上半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八个专项行动和132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有为求有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王峰对转业、退伍军人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革命军人的优秀品质;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在工作中完善自己,在岗位上提升自己;三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进取,树立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志,在创建“一流”培训中心和“双高”职业院校中再立新功。

李少文回顾了代表们分享的感人话语,“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炼”“热血犹在、情怀不改”,代表们的话语充满了力量,折射出学校转业、退伍军人通过部队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的军事训练和磨炼形成的过硬素质。他们经受过军队熔炉淬炼,形成了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这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和值得学习的精神力量。

李少文向全体员工发出“向解放军学习”的号召:一是号召学习军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提高学校员工队伍的战斗力二是号召学习军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精神,在岗位中不仅要“敬业”,更要“精业”三是号召学习军人的担当、责任和忠诚,把学校的发展同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四是号召学习军人遇到困难毫不退缩的精神,在学校推进“二三三”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发扬“亮剑精神”,为实现“一流”培训中心和“双高”职业院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