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时间:2022-08-02 18:14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733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建功立业,7月29日,学校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共22人赴沣东红色会客厅,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在红色影厅,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宣誓完毕,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了微党课《中共七大的召开及其历史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召开的这一次极其重要的全国代表大会。在互动教学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党史知识问答,现场党员职工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果。

“中央大礼堂专为召开党的七大而建,筹建于1940年,建成于1942年,可容纳千余人……”VR眼镜带领大家“云”游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纪念馆,一间间窑洞旧址、一张张老旧照片,都在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这里艰苦的生活;“走”进中央大礼堂,陈列着简陋的条桌和木椅,飘扬着依旧鲜艳的党旗……通过云端教学,使大家获得了“沉浸式”参观教育体验。随后,大家一同唱起了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入高潮。

在红色体验区,现场党员职工化身历史的“参与者”,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刻蜡板和油印机、打包行军被、摩尔斯码发报机。大家对照墙上的摩尔斯电码,成功发送了电文“China520”。

本次红色教育现场体验活动使党员职工们收获满满,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有滋有味”,“体验式”学习、“沉浸式”教育更有助于引导党员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学校将利用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十六字”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