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云端之战 “师”力对决
时间:2022-09-28 10:12    发布者:王俊秋 任韵洁    浏览量:21829

9月20日,第三届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来自国网公司、发电集团、电力建设企业的42家单位、108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学校电力系的两名教师代表陕西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采用线上模式举行,共有三个环节:理论考试、课程开发、现场展示,每个环节都需要登录国考云系统,经人脸对比技术、AI姿态、环境、生物、图文识别技术多种方式审核选手和场地。为达到竞赛标准化考场的相关要求,电力系负责人带领团队老师仔细打磨、优化每一个环节,场地布置、设施设备准备、考场验收、考试联络协调,确保陕西代表队顺利完成了为期2天的竞赛。两名青年教师充分准备、全方位备赛,完善理论知识,提升教学设计方法和技巧,学习高水平课件制作的,现场训练授课,提升教师个人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

本届竞赛是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水平展示的一场盛会,旨在挖掘和选拔业内青年培训师优秀人才,大力推进电力行业人才培训工作。在这场“互联网+竞赛”的云端对决中,学校充分展示青年培训师扎实、精彩的教学技能,并沉淀了丰硕的参赛经验,提升了青年培训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