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安排

教学安排

打造个性化学习空间 发挥体育育人功能
时间:2022-09-28 10:16    发布者:高晓华    浏览量:16570

突如其来的疫情推迟了秋季开学的脚步,线下教学工作再次按下了暂停键。为更好地保障学生居家学习的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学校体育教研室按照学校要求,积极组织展开线上体育课教学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居家锻炼。为保障线上体育课的教学效果,扎实推进体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也为线上教学积累更多的经验。9月16日,学生返校后,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及时对三周的在线教学召开了交流总结会。

交流总结会对学生居家期间体育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交流和研讨。教师们围绕在线教学遇到的问题,对线上、线下体育授课的优缺点的认识、如何加强线上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形成对学生的有效指导,以及对今后教学的启发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共同探讨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混合式体育教学新模式。

通过分享交流,教师们认识到,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线上教学已成为职业教育的重要手段。及时进行的线上体育教学经验交流,对鼓励教师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主动接受教学方式变革,树立教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改革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体育”构建智慧课堂的模式,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为今后的线下教学铺设了良好的基础,充分发挥体育课堂主渠道作用,切实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发挥体育育人的成效,为体育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老师们今后努力追求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