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报】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变配电运行值班员)学生组在西安圆满落幕
时间:2022-10-11 11:50    发布者:    浏览量:16761

2022年9月28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主办,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中电联人才测评中心有限公司、西安亚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变配电运行值班员)学生组在陕西西安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21011114233_副本.png

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支代表队24名选手,在灞柳河畔精彩角逐。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通过仿真系统模拟赛场、实操赛场的四个项目进行对决,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荣获团体一等奖,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来自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蔺丹、刘靓雯教练,荣获优秀教练奖。此外,在本次竞赛的组织中,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技术支持强劲稳定、疫情防控精准到位、考务安排周密细致,得到了参赛各方的一致好评。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特别贡献奖”。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竞赛具有三大显著特点:一是首次在全国电力行业职工竞赛项目中设置学生组项目,为职业院校学生提供更多参与竞赛的机会。二是竞赛包括仿真系统操作和实操考试两类,竞赛项目的设计,反映了该领域工作岗位的能力要求,同时兼顾学生的知识能力与特点。三是从各电力企业抽调的裁判占裁判总数的73%,坚持回避执裁原则,从9月20日至28日,共隔离封闭9天,确保了竞赛公正裁决。

  1.jpg

本次竞赛作为电力行业首次增设学生组项目的国家级竞赛,影响力深远。竞赛过程展示了电力院校、学生的风采。竞赛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变配电运行值班员后备队伍,打通了电力院校学生快速成长的路径,在学生中弘扬了工匠精神,并引导激励更多的莘莘学子苦练内功,走技能成才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