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2-11-07 15:06    发布者:韩勇    浏览量:7612

在全国第31“消防宣传”到来之际,学校根据疫情管控实际,11月6日上午11:00时,由安监部、学管部牵头,组织本部大一新生开展“119”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大一新生及部分在校封闭相关部门的教职员工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演练人数达到796人,其中学生780人,教职员工、志愿者以及中心保安应急分队人数16人。

微信图片_20221106123007.jpg

为确保此次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演练安监部与学管部联合开展制定了演练预案和应急保障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统一指挥、协同行动。当警报响起时,学生迅速有序南北两座教学楼内向安全地带操场疏散,用2分20秒。参加演练的师生就到达了预定地点后,迅速列队清点人数,及时报告,演练过程撤离迅速、有序,拥挤、踩踏及其它安全事故发生,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1106123206.jpg

近年来,学校为全面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相关部门(单位)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学生开展了各类的演练活动,目的就是提高大家在危急时刻的各类应急处置、个人自护、自救和互助能力,并通过亲身体验,学习相关自救逃生知识,进一步明确学校相关部门的职责与任务,检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学校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做好紧急应对、应变及紧急疏散逃生训练,时刻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有效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对构建平安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