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知心引路”系列培训之心理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专题培训
时间:2022-11-11 18:42    发布者:陆红     浏览量:7806

11月4日下午,学校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陈玲玲老师在腾讯会议做了以“心理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在线下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中,陈玲玲老师从压力及其影响、压力管理与情绪调适的基本策略两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是从压力的定义展开,初步让老师们认识压力是现实生活中带给人们的各种冲击和困扰,并提供解决压力的方式方法。接下来分享了管理压力、调节情绪的有效策略,包括:承担责任、悦纳自己、明确界限、转换认知、乐观面对、寻求支持、重视健康、积极行动。培训中陈老师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把深奥复杂的心理知识讲解的浅显易懂。讲座最后陈老师带领大家做放松活动,引导老师们把当下的心情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这种艺术疗愈的方式让大家体验到如何放松并舒缓情绪。

疫情封校期间,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人员作为防控一线人员,带着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用行动诠释了“忠诚、敬业、无畏、担当”,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人员的的使命与责任。 本次培训,旨在放松一线学管人员的身心,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可以合理调节自身压力,释放压力,以有效方法积极去应对压力、管理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