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讯】再创佳绩!西安电专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2-11-29 08:39    发布者:赵琳    浏览量:7585

  11月28日获悉,陕西省教育厅发布2022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西安电专13支赛队与79 所陕西省高等学校的3756 支代表队激烈角逐,再创佳绩,获得省级专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依托数学建模协会为比赛培养队伍、选拔人才,最终选派了1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在长达两个月的培训准备期间,主管校领导、教务部负责人多次亲临备赛现场,为教练组和参赛队员加油打气。除了为同学们带去暖心慰问品,还鼓励他们科学分析,精准备赛。教务部、基础部等相关部门为参赛队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引导学生踊跃参与建模协会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基础部教练组的廖君华和赵琳两位老师克服疫情困难,线上线下辅导相结合,讲评往年赛题,拓展学生思维,使同学们更有自信面对挑战。

  此次比赛全程三天,所有参赛选手经历了72小时的废寝忘食,彻夜鏖战。每一个团队都能够克服困难、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他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认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完成题目,体现了队员们扎实基本功和创新思维力。队员们一遍又一遍的检查、修改论文,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