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专业课程首次获批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时间:2022-12-27 15:35    发布者:姬淼    浏览量:16198

  12月8日获悉,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职办〔2022〕47号),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何方老师申报的课程《电厂锅炉设备与系统》被认定为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电厂锅炉设备及系统》是学校能动系集控、热动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在线开发课程的建设于2017年立项,2020年正式投入运行。经过4年的建设、2年多的运行,建成了较为完善的线上课程资源。包含110个、共计1676分钟的课程视频、90套PPT课件、1797道习题以及动画、视频等课程资料。资源丰富,素材精美,课程建设中多次受到验收评委的一致好评。

  课程的建设依托陕西省周边各类大型火力发电企业,以真实工作任务为载体,梳理出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的学习情境。同时,在课程内容选取中引入最新行业标准,融入职业素养、学科前沿以及课程思政等内容,体现了新时代工科课程特征。课程内容选取逐步增大高参数、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的学习内容,使学生在学习最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同时,了解我国电力装备领域的发展历程,培养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

近年来,在学校的有力支持下,能动系不断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积极发挥课程应用效果,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