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学认识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时间:2022-12-27 15:39    发布者:李欣    浏览量:10499

  12月15日,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科学防疫大课,思政部积极参与学习,组织系部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钟南山院士主题为“新冠(奥密克戎)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学防疫大课,帮助教师们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钟南山院士通过“病例曲线图”回顾了我国三年的抗疫大战,通过对我国感染人数现状的分析,指出奥密克戎的传染性强,变异速度快,但是奥密克戎的致死率极低。钟南山院士指出,下一步防控关键有两点:第一个是加强疫苗的接种;第二就是加强个人的防护,并对青年人如何应对新冠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说,我们不能害怕“阳”,但是也不能扎堆“阳”,我国人口基数比较大,大量人群“阳”会引发不良后果,而且病毒变异很快,这样也会导致新的变异毒株的出现。

  思政课教师收看了钟南山院士的报告后表示,作为老师在遵守国家规定、学校规定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在疫情当中也是党和政府保护的重点区域。面对新冠疫情出现的新形势,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科学防疫原则,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不仅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而且在应对疫情中要主动担当作为,为青年大学生作好表率,使用好疫情防控这个最鲜活的教科书,将思政小课堂与疫情防控这个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宣传好中国人民疫情防控精神,引导学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报国行的青春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