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第一届职工(教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8 16:46    发布者:胡蓓蓓 李恺    浏览量:6552

1月17日,学校召开第一届职工(教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公司“两会”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紧盯“二三三”发展目标和思路,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更硬作风,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主任(校长)王峰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 努力开创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少文作大会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峰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公司融合发展的复杂任务、学校改革攻坚的严峻形势,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公司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团结奋斗,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建引领促发展;二是凝心聚力守底线,严抓共管保安全;三是经营管理提质效,培训支撑强发力;四是职教改革结硕果,科技创新赋动能;五是数字化水平达新高,基础管理创实效;六是持续不断强作风,建强队伍聚合力。学校荣获“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变配电运行值班员)学生组特别贡献奖”,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王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公司乘势而上、追赶超越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二三三”思路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做到五个方面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能源安全战略新部署,深刻认识能源转型中电网企业排头兵的功能定位,坚定不移服务电网能源转型;二要牢牢把握职业教育改革新形势,着力加强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提升办学承载及教育教学水平;三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新动能,聚焦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培育,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四要牢牢把握追赶超越发展新要求,夯实基础管理,建设高素质干部员工队伍,满足各专业多层次、差异化培训需求,提升培训穿透力和针对性;五要牢牢把握产业单位转型新机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强“三支队伍”,促进产业单位转型升级。

王峰指出,2023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公司2023年“两会”工作部署,紧扣“四抓四强”工作主线,紧盯“二三三”思路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8个专项工作和7个名师(创新)工作室建设,凝心聚力、务实笃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管理,建强队伍,改革发展稳中有进。着力筑牢安全根基,着力提升经营质效,着力优化队伍管理;二是聚焦培教,建强科研,主业发展稳中有进。聚力推动“双高”建设,聚力推动科研创新;三是聚焦转型,建强基础,创新发展稳中有进。致力强化数字赋能,致力夯实发展基础,致力推动产业单位转型;四是聚焦党建,建强作风,文化发展稳中有进。全力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强化作风建设,全力凝聚文化合力。

李少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全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守正创新、务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学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3年工作的主旨要义,强化“两个作用”发挥,深化党的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加强文化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李少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工作理念,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超前谋划,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一要抓好会议精神宣贯,组织全体干部员工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开好各专业工作会议,把会议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和谐稳定,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新阶段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全力守护员工身体健康;四要抓好慰问帮扶工作,切实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大家安心过年。

会议宣读学校表彰决定,观看了2022年度工作专题片。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责,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讨论了大会工作报告和7个专题报告,表决通过5项决议和学校第一届职工(教工)代表大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党委组织部、工会、马列教育培训部、输配电培训部作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现场形式召开。学校职工(教工)代表、受表彰人员、列席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