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李少文为党建部、思政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1-12-15 17:05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26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贴近员工。12月14日,中心党委书记李少文为党建部、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少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党课剖析历史、结合实际,交流分享了对“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的认识和理解,宣讲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让同志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李少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列为专章,体现了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特别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机遇、抓住有利契机推动中心(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少文聚焦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结合党建管理和思政育人工作实际提出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思政创新工作室建设优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不回避、不躲闪,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全面提升中心党建管理水平。要运用系统观念推动中心“二三三”工作目标落地见效,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让个人奋斗与中心(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不负时代,砥砺前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