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王峰为办公室、电力系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1-12-15 17:06    发布者:张露 陈思    浏览量:2806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12月14日,中心主任(校长)王峰为中心办公室及电力系全体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王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入手,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基本情况、重大历史意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党课重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带领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四个方面内容的核心要义,并详细对“两个结合”的科学内涵、实现逻辑、根本要求和坚持“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

王峰指出,作为共产党员既要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又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以中西对比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主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和重大意义等几个方面作了精辟的论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是对党的现代化理论的一个重大丰富和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

参与学习的党员们表示党课提纲挚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引领全体党员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必须反复学习、认真思考、深入领悟,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砥砺前行、奋发进取,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