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在电力行业交流会上分享典型经验
时间:2023-03-13 16:55    发布者:唐凯 张亮    浏览量:7633

3月10日,第二届电力行业技术技能培训经验交流会在苏州市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副校长李建兴在会上作了题为《创新培训模式,支撑电力行业无人机人才队伍建设》主题演讲,报告分享了学校在职教育人、培训铸匠、数智化运检、无人机基地建设等方面优秀的工作经验。

此次会议有来自行业内各省、地(市)电力公司、发电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电力新技术企业等单位200多位电力培训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研技培未来发展。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卓越人才培养品牌建设,打造师资队伍建设、运检数智化核心人才培养、特色实训基地建设、支撑公司业务人才培育量化成长,通过“职前+职后”贯通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突出职业教育在“基础培训+专业技能培训”联动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校企合作”办学模式,2019年学校成功获批中国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资质;2022中电联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专业能力评价基地资质也落户学校。在主题沙龙环节,李建兴分享了学校在新入职员工的培养路径、青年工匠的培养方面发展和变革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为创新技能人才培优贡献了西安电专力量。

两年一度的电力行业技术技能培训经验交流会全面展示了电力行业技术技能培训领域新技术、新成果,主题报告充分展现了学校在深入建设“一流”培训中心和“双高”职业院校建设里程碑节点上的丰硕成果,对扩大学校在业内同行的知名度、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