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寻“物”启示】寻找尘封的“陕电记忆”——老物件征集公告
时间:2023-03-21 16:03    发布者:     浏览量:10061

 

  一件“老物件”

  诉说一段真实的往昔岁月

  一张“老照片”

  封存一段遥远的青春回忆

  它们缄默的存在

  却真实地诉说着那个泛黄的年代

  诉说着遥远的故事

  为深入挖掘陕西电力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足迹,真切、详实、生动地再现其70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展示陕西电力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优势及发展蓝图,现面向西北电业职工大学、西安电力工业学校(西安电力技工学校)、陕西电力技工学校、原咸阳电力技工学校的老校友、广大在岗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曾经在这几所学校工作过的同志们及有关社会各界人士等征集相关的老物件、老照片。

  请用您手中的老物件、老照片带领我们感受记忆中的过往,与您一起追溯历史,品读往事,重温美好时光,见证陕西电力职业教育的发展。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9月20日

  征集内容:

  老照片:可以是见证学校各时期学校风貌和历史变迁;反映学校重要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反映师生生活、工作、学习,如教学科研、学习实践活动场景、集体活动照、学习生活用品、学习资料等;其他具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和物品。

  老物件:可以是各时期学校发放及学校取得的成就、事迹类相关物件,如校徽、音像资料、奖状证书、奖章、牌匾及印有学校校名的各类实物等;各时期的教学、实验、社会实践、学习、生活等物品及文字资料,如教材、教案、教具模型、文件、校刊、校报、杂志、劳动工具、生活用品、饭票、澡票、粮票等;反映入学、毕业的证明资料,如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学生证、学生介绍信、毕业证书、成绩报告单等;各时期学校重大活动的纪念品和宣传品;知名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或相关资料、实物、照片等;校友个人创作的绘画、书法、篆刻、摄影、雕塑、曲谱、模型、工艺等作品;校友赠予学校具有保存展出价值的实物等;其他具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和物品。

  征集要求:参与征集的老照片和老物件应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或学校文化代表性,能讲述其背后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学校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所有老照片和老物件应确保无权属纠纷,无侵犯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情况;按照“真实性、可靠性、准确性”原则,老照片要求影像基本清晰,老物件要求外形基本完整。

  联系方式:

  1.老照片和老物件征集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15829026986@163.com,邮件命名为“陕西电力职业教育老照片和老物件征集+姓名+联系方式”。

  2.老照片和老物件实物请邮寄至陕西省西安市长乐西路180号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邮编710032。对因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的师生校友提供的老物件和老照片,请联系我们,将由工作人员或委托各地校友登门接收、复制或扫描相关资料。

  3. 联系方式:陆 璐 029-61842197

                      李 恺 029-618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