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时间:2023-03-24 14:45    发布者:田夏    浏览量:15503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3月16日,金风科技集团公司下属金风教育(原金风大学)与电力系相关教师在职工之家就校企合作及师资培养事项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金风科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金风科技集团的发展史、组织架构及企业文化,提出集团董事长武钢先生对校企合作尤其重视,先后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锡林郭勒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电专等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协助这些高校建设了风力发电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帮助锡林郭勒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课程体系。金风教育研究院已获教育部职成司风力发电师资培养基地资质。双方就学校建设风力发电实训基地、开办风力发电专业以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师资培养进行深入的研讨,研讨表明人才培养对于学校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学校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学校发展的内在需求。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