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政工例会
时间:2023-03-29 10:20    发布者:胡蓓蓓    浏览量:8397

3月24日,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政工例会,认真贯彻公司党委、省委教育工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中心党委书记李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文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建引领,党建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李少文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党组织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贯穿一条主线,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宣传好学校的生动实践和典型事迹;二是强化“两个作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先锋本色。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多出实招、多下实功,把重大任务落实作为试金石、磨刀石;三是统筹兼顾“企业党建”和“高校党建”两个方向,积极探索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将高校党建与企业党建有机融合,找出共性强基础,突出特性做亮点;四是突出“四抓一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中心“五型”党建建设,以星级评价赋能,建立动态评星管理机制,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打造中心“五型”党建品牌矩阵。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电网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规则(试行)》(节选),宣读了中心2023年党建、宣传工作要点,通报了信访稳定、作风建设工作安排。科信党支部、教务党支部、电力党总支、输配培训部党支部与科隆党总支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各党组织书记,党委党建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