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科技大讲堂(第一期)
时间:2023-04-11 10:22    发布者:冯苗 党晔    浏览量:12005

  4月7日,学校举办科技大讲堂(第一期)。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家薛禹胜主讲。校长王峰、党委书记李少文参加讲座,副校长王慧芬主持会议。

图片2.jpg 

  薛院士以《大国工匠与学界翘楚的交相辉映》为题目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从认识自然及自我的方法论出发,提出了整体保熵还原思维方法,强调哲学方法论对于领域复杂问题科学研究的指导作用。我们的大国工匠、技术技能人才也需兼具社会学思维与工程学思维,才能去应对未来社会发展模型的转型和更为严峻的挑战。薛院士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舞大家独立思维、勇敢追求、逆风行舟,以科学为信仰,实现伟大的理想。

  王慧芬对薛院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也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积极的目标,心怀梦想,相信未来无限可期;二要有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的信念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努力提升并保持高尚的人格;三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团结协作的精神,时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王慧芬号召全体师生以薛院士为榜样,运用哲学与科学的新思维方式,学习知识、解决问题、提升技能。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参与师生对运用哲学方法论解决专业领域复杂问题有了深刻的感悟和思考,学校继续将服务电网能源转型作为技能培训、职教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更多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公司和电网转型发展增值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