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喜讯】学校4本教材获首批全国电力行业“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
时间:2023-04-21 09:42    发布者:孙红涛    浏览量:7465

4月18日获悉,在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公布的《关于首批全国电力行业“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通知》(中电教协〔2023〕14号)中,学校4本职业教育教材《电子技术应用》《架空输电线路施工》《输电线路事故预防及停电检修》《电厂锅炉设备及运行(第三版)》获首批全国电力行业“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

此次教材立项评审工作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召开评审会对全国申报的各类教材进行评审,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使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材能够满足电力行业发展需求。王锦老师的《电子技术应用》教材与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电子技术应用》形成优化的教学体系,适应电力技术类、新能源发电工程类和自动化类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张秦文老师的《输电线路事故预防及停电检修》以全新的工作项目为载体设计教学情景,实现真实工作情景下的“教、学、做”一体化。李宏老师的《架空输电线路施工》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以应用为目的,通过教材的理论讲授、技能训练、综合实践等丰富的学习内容,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何方老师的《电厂锅炉设备及运行(第三版)》教材紧密结合行业新标准、新技术、新设备的发展,适用于高职高专学历教育,也适用于发电厂专业技术人员的学习及培训。

学校将以此次获立项教材为契机,继续加强教材建设力度,完善教材编写引导激励机制,严格做好教材建设项目的管理、指导和检查,严把政治关和学术关,进一步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力争更多更优秀的教材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助力学校“双高”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