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体验学习
时间:2023-04-25 16:23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7281

3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西安供电公司330千伏林溪高抗站开展现场体验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18人参加学习。

林溪高抗站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保电重点工程,是国内首座超高压电缆集中补偿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首先来到这里,通过观看宣传片、沙盘讲解的方式,听取了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的相关情况的介绍。随后,走进国内目前技术手段和检测手段最全的电缆综合隧道—奥体大道双仓电缆隧道,参观学习了隧道内电缆本体检测系统、隧道环境监控系统、电缆接头防护监测和智能消防等多种电力电缆在线检测系统。

在站内综合楼二楼的会议室里,思政部主任苏柔伊结合现场参观学习内容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出发,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5个基本内涵,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电力工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开辟新道路。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党委书记李少文作总结发言。

李少文指出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开展“走出去”、体验式学习,是实施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六个一”行动计划的实际行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总体部署,学习电网现场前沿技术,对接公司现场培训需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公司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