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校长荐读 第三期:《苏东坡传》
时间:2023-06-21 13:23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7078

作者:林语堂

推荐人:康党兴(纪委书记)

推荐理由:“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这些我们从小读到大的诗词,均出自苏轼之手。苏轼号东坡居士,是北宋中期的文坛领袖人物,在诗、词、画作、书法等多个方面均有很高的成就。他的一生颇具坎坷,但他的一生又通透豁达。林语堂的这本《苏东坡传》从苏东坡的童年讲到他的终了,向我们展示了这位有血有肉的大文豪的一生传奇和成就,近距离了解了这位乐天派、大文豪,一生颠沛,一生豁达,一生忧民,诗歌、政绩被广为流传。正如林语堂先生所言:苏东坡已死,他的名字只是一个记忆,但是他留给我们的,是他那心灵的喜悦,是他那思想的快乐,这才是万古不朽的。


图片3.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