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科信部:参观学习促交流 借鉴经验共提升
时间:2023-07-05 08:25    发布者:高渝 孙敬    浏览量:4835

近日,为提升中心文献资源服务能力,中心科信部、后勤部一行8人赴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交流学习。

西安欧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罗征、副主任孙雨、图书馆负责人张县从业务部门构成、文献资源建设、管理与服务、阅读推广、数字资源推广、品牌创建及图文信息等方面介绍了欧亚学院图书馆相关情况。双方围绕着深层次的阅读推广构建、图书馆学馆会团队建设、新媒体的信息服务、智慧图书馆门户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欧亚学院图书馆设有馆办公室、文献建设部、网络信息部、文献借阅部和信息服务部。图书馆整体建筑风格别具特色,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关肇邺担纲设计,造型独特,艺术文化品位高、结构合理、馆内绿色节能概念随处可见,旨在营造绿色的健康空间,使图书馆成为真正的阅读天堂,为师生提供了极为优渥的阅读空间。

在参观中,大家观看了学生社团活动、了解了图书馆借助新媒体多层次多渠道的开展阅读推广工作情况。双方表示今后要在阅读推广工作、文献资源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加强进一步的交流,要向欧亚学院学习,提升优质服务意识,结合中心实际进一步提升文献资源服务对中心工作的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