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08-03 11:06    发布者:党建部    浏览量:7167

7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李少文主持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成员作讨论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精辟阐述“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揭示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路径和内在规律,向全党发出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号召,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铸魂,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增进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只有准确把握包括“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切实把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培元固本与守正创新统一起来,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六个坚持”,更好地将其转化为广大教师职工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尽责的本领。要把师生员工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标准;要传承和发扬德敬业勤学强能的校训,从严治教治学的优良校风;要聚焦实践遇到的新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