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喜讯】学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09-04 09:39    发布者:    浏览量:5039

9月1日,从团省委传来喜讯,由团省委、省教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安电专推荐的学生作品《双馈型风力发电变流器及控制研究》荣获省级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奖项,实现学校“挑战杯”竞赛历史性突破。

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因其含金量高、认可度高、影响力大,“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做好本次竞赛选拔工作,自启动本届赛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会同相关部门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鼓励广大师生积极筹备作品,踊跃参赛。经过校级选拔、省赛预赛、省赛决赛的多轮角逐,我校共有3项作品入围省级预赛,最终1项作品荣获省级决赛三等奖。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以“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作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以办好办强各类竞赛为牵引,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激发创新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培育创新精神,让青春在推进我校“双高”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