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优秀毕业生走进钳工实训课堂
时间:2023-10-13 10:54    发布者:李宇良 杨瑞东    浏览量:5456

10月11日上午,能动系19级热动专业毕业生王浩走进金工实训基地,与正在进行钳工实训的集控223班同学开展交流活动。

王浩同学毕业时入职的是横山煤电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他从该公司的基本状况、收入情况、工作内容和进入企业的方法等几个方面,特别是简历投递和面试环节,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王浩的介绍深深吸引了集控223班同学,为他们带来大量的企业信息,使他们对未来的工作内容有了一些了解,更引起了无限的联想,以至于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仍围住王浩提出各种问题,久久不愿离开。

这次交流是钳工实训课课程思政的内容之一。用优秀学生带领同班同学,用“学哥”“学姐”带领在校学生,是钳工课程思政的教学手段之一。通过复制“学哥”“学姐”的学习方法和入职经验,来提高在校学生的学习动力、确定学习方向。王浩同学本人也是这一方法受益者之一。通过这场交流,加强了新生对专业领域的认识、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学习生活,对明确学习目标具有积极的意义。

王浩同学此次返回母校,不仅是开展交流,也是带着问题而来,其中有个人问题,也有工作问题;有人生价值问题,也有如何解决工作困难的问题。他主动请教能动系杨瑞东老师,两人还一起热情的探讨起来,可见杨老师在他心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能动系将持续利用校友资源优势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和经验分享为系部学生指明方向,激励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