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圆满举办管理创新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10-18 15:26    发布者:罗静 党晔    浏览量:7549

  10月12日,学校举办2023年管理创新能力提升第四期培训班,共23个部门,47名教职工参加。

  科信部特别邀请国网公司优秀专家人才、公司管理创新专家张婷老师为大家授课。张老师多年来致力于管理创新工作,她曾负责的两个课题分别列入国网公司重大管理创新项目、国网公司可持续发展重点项目,多个项目获中国企业联合会(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奖、管理创新论文奖。

  本次培训从三个方面讲授了《怎样写好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是“创新思维—开脑洞”,讲述如何去发现亮点,要具有破题的勇气,培养多角度思维的能力;二是“成果选题—找痛点”,从国家形势、行业企业发展需要、行业企业先进性结合工作实际选择;三是“解决问题能力—写成果”,通过实例讲述如何写好成果,特别强调了优秀成果的四要素是“有逻辑、有内容、有亮点、有情怀”。

  张老师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优秀实际案例分析,呈现了精彩纷呈且干货满满的专题课程,参培学员也收获满满,切实对如何写好企业管理创新成果有了新的认识。

  至此,科信部举办的2023年的管理创新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已圆满结束。通过培训学校工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夯实了管理创新基础,提升了科研人员的管理创新课题挖掘和成果提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