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11-01 10:27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4987

10月17日,学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集体研学。学校校长王峰出席读书班并领学,学校党委书记李少文主持读书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学校班子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集体研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等内容,传达了近期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有关工作要求。

李少文强调,一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示范带动中心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层层跟进、层层深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坚持提纲挈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学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结合主题教育“3+3”专项系列行动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三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潜下心感悟,以身作则、发扬优良学风,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李少文指出,要坚持学用结合,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将教育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以及树牢“人民至上”、做到“双满意”、为师生职工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为期7天,采取集体研学、集中自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聚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和“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