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全国消防日”活动
时间:2023-11-10 10:31    发布者:韩勇    浏览量:5058

为了进一步增强技培中心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11月9日,中心组织本部在校学生及部分教职员工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2033名师生员工参加演练活动。长安校区、咸阳校区、灞桥校区同时组织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及实际灭火演练。

119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在危急情况下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为目的,通过实战体验应急演练全过程,学习相关逃生知识,让师生在面对发生突发事件时,临危不乱、快速有序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千余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消防安全。

疏散演练分别由南、北教学楼及公寓楼疏散至校园田径场内,共计用时4分38秒。整个演练活动过程中,参与引导、疏散及指导的老师们认真履职、工作到位,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未出现拥挤踩踏及人员受伤情况的发生,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总指挥围绕演练活动内容、演练过程、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评,并提出要求,师生员工要积极消除身边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通过实战演练学会应急疏散、避险,扑灭初起火灾。安全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为师生员工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