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阅读的魅力
时间:2023-11-25 09:22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1911

翻过书页,你跟着哈利波特在夜晚的城堡里四处奔波,领略神奇的魔法世界;翻过书页,你在草原上骑着骏马,跟着保尔柯察金驰骋杀敌;翻过书页,你犹如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横刀立马藐视群雄。

  这是我们文字的魅力,中华民族的汉字蕴藏着丰富的诗意,更包含着深厚的文化意蕴。当读到惊险的片段时,我们会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好像自己就是主人公,原来阅读已经让我们徜徉在绚丽多彩的文海之中,时而欣悦、时而悲伤,时而电闪雷鸣、时而风平浪静……可是再好的文字作品,如果没有好的阅读习惯,就体会不到阅读真正的魅力。“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些名言并不只是用来空谈的。我们要真正把它们运用到读书的过程中去,这样书才真真正正地发挥了它的用途。

  但现在许多人已经不再经常看书了,看书已经逐渐被玩电脑、玩手机代替。虽然人们也知道读书好,也想读书,但就是做不到。每天人们回家,吃过饭后便坐到电脑前,看看电脑旁边的一摞书,想着今天要读读书,然后便浏览新闻,看看电影,看看肥皂剧到几集了,再看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再拿起手机刷一刷微博。等到干完了这些事情,已经该睡觉了。关了电脑,再看看旁边那一摞书,便想着明天一定看。等到第二天,却又开始重复前一天干过的事,看到那一摞书,又想着第二天一定看。但到后来还是没看,下个星期依旧,一直到明年,甚至后年……电脑旁的书的封面上,早已蒙上一层灰尘。人们之前信誓旦旦说的话,并没有实现。

  其实大家都明白,阅读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也是其他媒体无法替代的,让我们撇开浮躁,静下心来,慢慢体会阅读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