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

科技数字化

孙喆创新工作室牵头研发的无人机X光探伤技术完成试应用
时间:2024-02-22 15:11    发布者:朱贵琪 豆国瑞    浏览量:482

  孙喆创新工作室牵头研发的无人机X光探伤技术在无人机实训基地完成试应用,标志着这项技术已成功落地。

 
  随着无人机技术在巡检作业中的广泛应用,孙喆创新工作室提出将无人机技术与传统
X光探伤技术相结合,并与科隆公司通力合作,研发出了X光探伤特种无人机。该设备包括无人机飞行器、飞控系统和三轴X光射线机稳定云台,利用北斗卫星为主的定位模式,控制无人机的平稳飞行和精准定位。同时,搭载自主研发的三轴X光射线机云台,确保了X光射线机作业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巡检人员利用无人机将X光成像背板挂载到巡检目标背后,操作无人机到巡检目标正面进行X光探伤,并自动将成像结果传回地面作业平台,在地面判断并分析结果,从而得出巡检目标的探伤结果。

 
 X光探伤特种无人机可完成带电探伤巡检作业,实现更高效、更全面的X光探伤巡检新模式。这项技术将X光射线成像技术与无人机技术相结合,实现了对电力设备内部结构快速准确的检测,极大地提高了X光探伤巡检的作业效率和安全性,为电力生产提供了更全面、更安全的保障。

  

 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完善无人机X光探伤技术,为电力行业提供更多创新方案和技术支持。随着该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推广,将为电力巡检领域带来新的作业模式,为实现电力安全生产和提供优质服务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