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喜报】学校QC成果入围国网陕西电力2023年度优秀QC成果
时间:2024-03-08 10:40    发布者:胡春璇 任韵洁    浏览量:3158

3月4日至3月6日,学校《提高继保二次回路故障处理实训考核优秀率》QC成果入围国网陕西电力2023年度优秀QC成果,“电小二”QC小组参加公司年度优秀QC成果现场发布评审会,充分展现了继电保护实操培训的独特风采,获得了与会专家与同行的肯定。

“电小二”QC小组自成立以来,活动遵循科学程序,做到现状清楚、目标明确、对策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到人、记录齐全。经过小组成员的不断努力,QC成果顺利通过初审会,成功入围国网陕西电力2023年度前40项优秀成果,取得发布权。为切实做好该项QC成果的发布工作,按照学校统筹安排,在科信部与电力系的共同配合下,小组在本次发布会之前进行了内部提前预演发布,并对课题主报告和汇报PPT进行了反复修订,竭力做到精益求精、突出特色。

《提高继保二次回路故障处理实训考核优秀率》QC成果选题切合工作实际,内容具有针对性,以问题为导向,以岗位实践为源头,聚焦解决一线培训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对于学校树立优质培训服务形象,开拓委托培训市场具有显著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满足了公司“核心业务自己干”的宗旨。

下一步,“电小二”QC小组将继续努力践行“以技立身,用行创效”管理理念,以QC小组活动为载体,为学校培训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科信部也将积极营造“强能力、激活力、聚合力、提效能”的活动氛围,鼓励员工持续开展QC质量攻关,有效解决一线工作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和瓶颈制约问题,让员工在创新创效工作中,不断探索、持续深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