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学校召开5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6-05-31 17:14    发布者:    浏览量:12154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上午,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2016年5月份教学例会。学管部、质管室、教务部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并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

教务部对四月份教学例会安排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布置了六月份重点工作。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初赛,电力系申报了“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对全体教师举办了一场创新创业教育培训,6月初,计划再举办一场针对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讲座,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今年学校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技能竞赛。动力系组织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获得1个省级竞赛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管理系组织的市场营销技能竞赛获得1个省级二等奖,信通系组织的计算机网络应用竞赛获得2个省级三等奖。下达了今年的教改项目计划,按照计划要完成12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2门在线开放课程、4门微课的开发制作。教务部每月都召开项目研讨推进会,确保工作进度和建设质量。

学管部通报了截止4月份就业率达到83%。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相互协作,学生违纪、旷课和不文明现象有了明显改善。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和竞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质管室通报了5月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教师能够授课认真负责,课堂管理规范有效,注重与学生互动,上课形式多样而丰富,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课堂气氛活跃,深得学生的喜爱。同时在教学检查中,也发现了教师过分依赖电子教案、缺乏板书推导,个别班级学生上课有“迟到”、“瞌睡”、“玩手机”等现象。

朱光辉副书记强调创新创业教育要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为带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扶持学生的创业活动,教务部要对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指导和资源。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要细化实施方案,发挥团队作用,辐射带动其他专业提高人才培养水平。重视学生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培养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促进实训基地功能的进一步完善,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专业建设出成果出亮点。做好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建设高水平的教学团队,通过团队建设出成果、建精品。尽快出台校内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认定实施细则,形成教师梯队,打造精英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