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学校召开6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6-06-30 17:16    发布者:    浏览量:11932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下午,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2016年6月份教学例会。学管部、质管室、教务部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并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

教务部对五月份教学例会安排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布置了六月份重点工作。电力系完成了“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的申报,管理系和电力系各报名参加了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2项共4项比赛的初赛,7-9月将进行省级复赛。经过前期的讨论和研究,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将在2016级新生开始执行,6月30日前将完成2016级新生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本学期末课程开发项目将完成课程内容设计和拍摄脚本编制工作。6月份基础部组织参加第十二届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得3个三等奖,数学建模校内选拔了27名学生组成9个队进行集训;电力系参加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报名2个队6名学生进行集训。7月份教务部将组织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要求各系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监考守则,强调监考纪律,保证考试秩序。针对下学期教学任务,要求各系部要认真审核授课计划,按时提交教材征订计划,教务部将在开学前一周发布正式课表。安排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建设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布置了教师微课比赛的内容和要求。同时强调整周理实一体课程教学的安全规范要求,安排部署了全球能源互联网“进校园”宣传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

学管部通报了截止6月底就业率达到90%;要求加强了辅导员管理,强化辅导员的考核和自评;对2016届毕业生派遣和离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暑期留校学生管理作出了安排;落实了学生竞赛集训补助和获奖奖励的相关要求;对学生勤工俭学进行了工作安排;通报了2016届新生各专业的计划招生人数;安排了迎七一学生合唱比赛组织工作。

管室通报了6月教学质量检查情况。6月份教学情况整体良好,教师能够按照教学要求和规范组织教学,学生学习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在整周理实一体课程教师对教案的运用不够规范,要求各系部要加强教师课堂授课教学资料的规范管理,确保教学效果和质量。

朱光辉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学生管理,到学管部(团委)进行调研,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完善学生管理、学生社团和学生会的工作规范。改进教学检查督导反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与授课教师沟通,现场解决。对成绩评定和试卷命题提出要求,落实背靠背命题和试卷库运用,客观评价学生成绩。要求各系部要加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课堂授课教学资料规范要求,杜绝教学资料不全现象,同时强化青年教师的培养,使他们尽快过授课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要求教务部落实校内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评聘,培养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学团队。针对今年的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制定工作计划,按月检查考核。教务部与学管部制定学生竞赛常态机制,修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加大教师和学生的奖励,鼓励教师和学生更多的开展竞赛活动,为学校“夯实基础、保先进位”主题年活动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