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学校召开9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6-09-30 17:17    发布者:    浏览量:12614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上午,教学部门召开了2016年6月份教学例会。学管部、质管室、教务部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并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

教务部对九月份教学例会安排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布置了十月份重点工作。各专业按照计划完成教学计划表和各课程描述,10月将完成课程标准和方案初稿,微课和在线开发课程的拍摄已经全面启动,10月将完成微课的制作;基础部共有30名学生组成的10个队参加了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电力系参加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下半年动力系还将参加教指委的大型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竞赛,电力系还将参加教指委的变电运行技术和电能计量装置检查与检定两项竞赛,两个系部正在组织学生进行集训,争取好成绩;今年新生入学教育增加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介绍、卫生医疗宣传、企业文化讲座和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等内容,为新生专门配套了《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教材,各系部精心安排,主任亲自授课,很好的完成了此次入学教育;下半年的英语四六级、AB级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727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共有518名学生参加了计算机等级考试。

学管部通报了9月份学生管理情况,指出个别班级学生旷课情况较多,毕业生就业指导力度不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细。重点强调要加强新生管理,做好精准扶贫学生的排查,严格核对入学档案,杜绝校园贷现象,安排实验(实训)室学生的勤工俭学,做好学生国庆节安全教育和按时返校。

管室通报了9月教学质量检查情况。9月份教学情况整体良好,教师能够按照教学要求和规范组织教学,学生学习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的问题,个别教师的理实一体课程对学生管理存在问题,教师和学生网上评教评学参与率需要加强,个别教师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要求不严。质管部将在10月份重点对教师课堂管理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课堂考勤,强化教风和学风,确保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