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我校学生在全国火电机组仿真技术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6-11-22 10:06    发布者:    浏览量:14476

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大型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于11月15日至18日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此项赛事由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大赛旨在全面提升高等职业院校集控运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是检验高职院校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水平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的19所职业院校、61个参赛队、1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院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参赛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搭建了各院校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竞赛。其中,实操竞赛分为300MW、600MW2个火电机组仿真竞赛项目进行。我校动力系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学生组成4个代表队8名同学分别参加了300MW、600MW竞赛,其中7名学生获得了奖项。获奖情况为,1个300MW二等奖、4个600MW三等奖、2个300MW三等奖。

动力系将以此为契机,鼓励学生强化技能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使技能竞赛成为促进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