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我校首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喜获三等奖
时间:2016-06-01 10:21    发布者:    浏览量:13781

5月29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共51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的奖励项目。

比赛中,我校王志强、张智鹏、刘乐3名同学在曾兴柱、李娟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沉着应战,紧密协作,积极进取,凭借出色的团体协作精神和过硬的安装、编程、调试技术,出色地完成了竞赛任务。选手们的突出表现,展现了我校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较高的专业教学水平,彰显了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运作成效。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及赛前的备战训练工作,王乃永校长、朱光辉副书记多次了解选手学习训练情况,坚持到备战现场慰问指导工作,教务部和动力系相关负责人加强了思想动员和组织管理工作,为竞赛提供了有力保障。由于第一次参加国赛,时间短、任务重,如何确保短时间内更多地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展现学校和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4月份,动力系派曾兴柱老师到南京参加赛项说明会,认真学习赛项规程、剖析比赛样题,分析生自专业教学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对3名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每每遇到困难,动力系都积极与校外专家进行联系,帮助排除设备故障,讲解理论要点,确保了学习训练的正常进行。

本次比赛过程中,三名参赛选手、两名指导教师不怕苦、不怕累,贯彻“5+2”“白+黑”,深入钻研理论,苦练技术技能,以昂扬的斗志,为我校、为自己书写了保先进位、光辉灿烂的一笔,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