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我校教师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6-09-05 10:30    发布者:    浏览量:13898

9月3日,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显示,我校电力系教师候梁,动力系教师冯德群、陈智敏,基础部教师陈一凡,分别获得二等奖,信通系教师刘婧获得三等奖。信息化教学大赛是教育厅主抓的一项重要赛事,要求省级示范院校最低要取得三等奖。今年我校参赛作品数量多,并且实现了二等奖的突破。

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教务部的严密组织,得益于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对我校教师实力的一次充分肯定。

为争创大赛佳绩,学校精心组织培训,克服畏难情绪。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缺乏竞赛经验的实际情况,教务部一方面做各系部的思想工作,鼓励大家报项目,另一方面,聘请陕工职院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培训,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法,逐步克服了参赛教师的心理障碍。

参赛项目确定后,教务部倒排工作进度,组织参赛教师进行作品集中制作。建立了微信群,大家互相学习借鉴、互相鼓励,每天在群里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引入专业技术团队进行视频制作,学工部组织学生配合拍摄,保证了按期高质量的完成了参赛作品。

今年夏天全国遭遇了历史最热的极端天气,6位参赛教师每天背着笔记本电脑,按时到达工作地点,没有假期、没有周末,每天加班加点,终于按期完成了参赛作品。

教务部将以此为契机,总结今年竞赛成功经验,争取明年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