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关于开展《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2016年度落实情况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3-20 11:08    发布者:杨浩    浏览量:12596

各相关部门: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2016年度落实情况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陕教职办[2017]1号)文件要求,学校要制定年度工作推进计划,并对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有关要求,落实国家有关职业教育各项决策部署,发挥管理工作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提高职业院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教育部自2015年秋季学期起,倡导践行改变从今天开始,实施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经过三年努力,职业院校以人为本管理理念更加巩固,现代学校制度逐步完善,办学行为更加规范,办学活力显著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依法治校、自主办学、民主管理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多元参与的职业院校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职业院校自身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明显提高。

二、工作安排

1、根据行动计划文件要求,学校共承担18项工作任务,分别由人资部、财务部、党群部、教务部、学管部(团委)、计划室、质管室、科技室、安保室负责。

2、各任务承担部门,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通知(教职成[2015]7号)”(附件1),完善“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任务分工及年度推进计划表”(附件2),填写表中2016、2017、2018三年的年度工作内容。

3、各任务承担部门,根据“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6年工作任务表”(附件3),编制“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6年工作总结”(附件4),文件名以任务名称命名。

4、各任务承担部门,根据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整理每项任务的支撑材料。

三、工作要求

1、行动计划是反映学校依法治校意识、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工作,各任务承担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填报工作,认真填写年度计划,编制工作总结,整理支撑材料。

2、各任务承担部门,于3月8日前将附件2、附件4和支撑材料电子版发至教务部李欣OA,并提交纸质材料。

3、教务部将对材料进行整理汇总,编制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网上提交各项任务工作总结,完成此次信息采集工作。

                                          教务部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