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飞扬青春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暨校级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5-22 09:49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12505


经过516日至17日整整两天的艰苦训练和选拔,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暨校级竞赛圆满结束。全校90多名学生26个团队参加了训练营,综合评价商业计划书并经过路演,选拔出6个优秀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电力系的“飞客”项目获得一等奖,动力系的“田地汇”、电力系的“压力容器检测用辅助工具”等项目获二等奖、动力系“爱生活APP”、管理系“型动力”、电力系“新型输电线路螺栓防松卡箍护套”等项目获得三等奖。

今年的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承办,受到省上领导的高度重视。教育厅对各校提交的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都有一定的要求,从5月开始每周对各校报名情况进行通报,时间紧、任务重,数量和质量都有一定的要求使得这次训练营和竞赛的工作异常辛苦。在两天的时间里,学生们在培训师的辅导下以一个创业者的身份深入体验了一次让创意逐渐变为现实的过程,学生从梳理创意内容、提炼盈利模式和商业模式入手,融通商业和专业知识,通过一次次头脑风暴连夜奋战,终于在训练营结束时编写出了属于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并在同学和老师们面前进行了商业路演。

接下来,电力系的“飞客”项目,动力系的“田地汇”项目奖代表学校,继续参加下周由教育厅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接受更加专业的项目包装和培训。希望所有参赛的学生们能够认真对待此次竞赛,把这次竞赛作为一次重要的社会实践经历,体验作为一个创新创业者的艰辛,了解自己知识能力上的差距,让自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像一个创业者一样不断挑战自我,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