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让课堂回归教育的本源
时间:2017-06-08 15:22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13089

65日,由朱书记带队,教务部及各系部代表一行7人参加了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的陕西高校“课堂教学观摩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由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为期一周的课堂观摩活动,全省九十余所高校500多名教师参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有特邀专家作专题讲座、国家级教师名师讲授示范课。

目前,陕西省高校发展面临着“前甩后追”的严峻形势,在全省高校追赶超越的路途上,教学改革的进程牵住了发展的“牛鼻子”,而在这场教学改革的攻坚战里,课堂则是主战场。本次“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指出,在信息化网络时代,教师应该对课程进行系统的多要素组合,提升课堂的内涵和层次,以提高课堂效率、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信息化手段打造新时代的具有主动性、独立性、独特性和体验性的课堂教学模式,让课堂回归教育的本源,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启动仪式之后,教务部将根据专业情况,安排教师前往陕西师范大学参与由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各类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和首届校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提供的观摩课程。希望所有参与课程观摩教师以名师课堂为榜样,带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发挥课堂教学立德树人主阵地作用,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