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学校开展2018届综合实训答辩工作
时间:2018-06-11 11:40    发布者:张静    浏览量:11645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实训质量,规范综合实训答辩工作,6月7日,综合服务中心安全监察质量室邀请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务部相关人员,组成校级答辩委员会,共同对8名2015级毕业生进行综合实训答辩。

此次答辩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参加答辩学生,全校共抽取来自7个专业的8名学生,对自己完成的实训项目进行答辩。答辩过程首先由学生以PPT的方式进行逐一向答辩老师们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将综合实训的成果、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实际意义向答辩老师们详细地陈述和展示,再由答辩小组老师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提问、回答的方式完成。

参加本次答辩所有学生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论文答辩工作。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语言准确,有条不紊,并对答辩老师提出的修改要求认真做好记录。各位答辩老师本着“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的原则,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向每位参加答辩的同学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加深了学生们对综合实训的正确认识,同时,对于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使得学生们专业学术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本次学校组织的综合实训集中答辩,既是对学校今年综合实训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阅,也是在学校建设一流企业大学背景下为探究存在问题、研究持续改进方法、提升综合实训水平所做的有益尝试。相信通过本次综合实训集中答辩工作,将对今后各系部开展综合实训选题、过程组织、报告撰写、答辩组织等环节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促进学历教育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促进学生能力在综合实训环节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