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们来啦!
时间:2018-06-04 11:55    发布者:杨瑞东 黄洁    浏览量:12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创新带动就业,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了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训练营。训练营于5月31日下午在杨凌开营,历时两天,6月2号比赛结束。

这是场高水平的赛事,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近百支队参赛。我校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训练比赛活动,提前动员,安排各系部专人负责,积极组织学生演练,并挑选优秀选手组建参赛队伍。经过系部严格选拔后,动力系和电力系各派了一个创新小组参赛,同行4名学生,有两名指导老师带队。

31日下午,我校两位老师带领选手到预定酒店报到。之后,即刻就投入到赛前准备中,大家积极构思,认真设计路演事宜,很快进入到紧张的备赛状态。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的参赛队伍乘车前往杨凌职院参加训练营开幕式。在开营仪式上,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专家秦鹏为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分析了高校创新创业承担的重要责任和面临的新形势。希望当代大学生能乘风破浪,勇于创新,在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之后,训练营正式开始“训练”,各参训团队分成四组进行了项目路演。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的专家,使参赛师生接受到专家的零距离指导。这些专家都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评委。首先,选手从项目设计目的、商业价值、市场发展潜力等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则从投资人、企业家的角度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指出了项目的优缺点和改进建议。

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面对强劲对手,毫无畏惧,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的精神。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电力系的“智能光伏清洁机器人”项目脱颖而出,取得了银奖。通过这次比赛,使我们的选手学习到了很多创新创业的知识和技能,充分体会感悟到了创新创业活动的乐趣。同时,大赛也很好地培养、锻炼了大学生的双创精神和创新思维。

明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们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