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教务部开展在线开放课运营培训
时间:2019-04-11 10:12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11399

    根据公司公司辛保安总经理的讲话精神,加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开放课程使用程度,实现学校在2020年末达到1-2门课程达到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标准的课程建设目标.

4月3日,教务部组织所有系部负责教改的副主任、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以及拟参加2019年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教师参加了在线开放课运营培训。

培训主要对于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对课程建设和后期运营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对于2019年的课程制作流程进行了规范。

通过培训,我们清楚地认识到目前学校已经建成的在线开放课程从团队、管理、教学设计、后期教学活动和教师指导、效果和影响的方面均和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具有一定差距。首先,在课程团队上,需要建立一支包含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和课程运营人员组成的教学团队,对该课程进行持续运营,按照教育部评审要求,该课程需要拥有2年的运营时间,并保证在上线之后持续运营五年(五年期间课程讨论区需要持续组织讨论和问答活动);其次,课程不能局限在本校学生教学上,应对相关企业、行业及其他院校进行开放,课程学习人数应超过4000人;另外,在课程内容的设计、行业专家参与、上线平台的选择等问题上都需要进行更加长远的规划和设计。

任务艰巨、目标明确,在线课程运营培训为我校在3到5年内进入电力类高职院校第一梯队,争取成为国家高水平的高等职业院校,并拥有国家高水平的骨干专业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