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诊改复核结论有效 质量体系常态运行
时间:2019-12-18 10:10    发布者:    浏览量:8103


    12月16日,学校收到省教育厅下发的《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陕西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结论的通知》(陕教职办[2019]27号),学校诊改复核结论为有效。此结论是对我校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诊断与改进工作取得成效的高度肯定。我校自诊改复核以来,积极落实省教育厅诊改专家复核组对学校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化诊改工作的探索和实践,建立学校常态化诊改运行机制,并于近期进入诊改复核整改工作总结阶段。

    6月27-30日,诊改复核专家组莅临学院开展实地复核,是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机制建设的重要机遇,使我校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深入推进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建设,助推了学校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地提升。专家组围绕诊改两链构建、8字螺旋内涵及运行、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的顶层设计、信息化平台支持信息系统全覆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复核工作尘埃落定,但学校诊改工作一直在路上。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我校迅速形成《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整改工作方案》,制定诊改任务八定表,学校各部门据此有序完成相关工作,推进诊改工作长效运行。本月,质管部将整理各部门诊改阶段性总结,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五方面的整改情况,结合新时代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新目标和陕西省“追赶超越”新要求以及国网公司职业教育会议精神,撰写报告上交省教育厅。同时,继续加强诊改制度建设,优化诊改实施方案,完善各层面诊改机制,保证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