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2020年学历教材验收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18 14:05    发布者:苑蕾    浏览量:8907

    11月26日,教务部组织了2020年度学历教材开发项目验收会,5名评委、参与验收的负责人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9项验收项目,其中有2本校企合作教材,分别在25万字和30万字左右,完成教材编写和省公司验收,等待出版;1本教材和出版社签订了协议,等待出版;6本校本教材,有习题集、有实习指导书,均在10万字以上,已投入教学使用。

    验收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向专家们汇报了教材的大体内容、亮点、特色、参编人员以及教材的使用、推广情况。专家们提出了在教材编写过程中,一定要和企业专家建立联系,编写的教材要满足现场需求和教学要求;教材是传播知识重要载体,一定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同时教材编写和提交过程中要注意版权的保护。

    教务部负责人总结到要进一步加强中心的教材建设与管理,推进教材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以后学校以项目为牵引,加强教材培育,开展校级教材立项工作,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组织力量重点编写出版有行业优势的优秀教材;未来考虑安排专人精准对接专业、课程、教材、教师、出版社,做好精准服务和跟进工作,使中心的教材建设有序、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