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完成2020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报告提交工作
时间:2021-03-22 09:16    发布者:段军丽    浏览量:931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提交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教育厅函【2018】2号)、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提交2020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并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3月5日,学校完成2020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提交工作。

    学校2020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提交工作由教务部牵头,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每项信息的填报部门,质管部、后勤部、各系部分别根据任务分解单,完成了相关数据信息的提报,教务部将数据进行汇总、整合,登录“高校教学实验室年度报告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填报,并提交了工作年度报告。

    学校教学实验室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各系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排查,不留任何死角。要求各系部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管专业必须管安全”、“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要求,持续开展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反违章工作,营造浓厚的反违章工作氛围。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课程教育工作,开设了《电力安全生产技术》、《国家安全与安全防护》必修课程2门,开设了与安全相关的选修课《大学生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基础知识》2门。另外,学管部利用西安电专学生会公众号推送了160门网络微课,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