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部:完成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上报工作
时间:2021-05-24 16:23    发布者:段军丽    浏览量:10553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实施方案,精心组织,逐项落实。教务部协调各相关部门对《高等学校实验室检查项目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截至5月10日,学校高质量完成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上报工作。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责任体系包含有学校层面安全责任体系、系部层面安全责任体系、经费保障、队伍建设及其它;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分别为校级层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安全管理细则;安全宣传教育包含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文化;安全检查包含危险源辩识、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安全报告等;实验场所的环境、卫生与日常管理;安全设施包括消防设施、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通风系统、门禁监控、安验室防爆;基础安全包括用电用水基础安全、个人防护;机电安全,包括仪器设备常规管理和机械安全、电气安全等方面的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各系部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