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一把手讲安全,实训安全一刻也不放松
时间:2021-06-22 08:52    发布者:王丽    浏览量:26899

6月16日,教务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月“一把手讲安全”活动,教务部负责人结合事故案例,为大家讲了一节题为“实训安全一刻也不放松”的安全课。

开课伊始,大家利用秦电培训平台,再次了解某高校实训登塔高空坠落人身伤亡事故案例,通过事件过程的回顾和复盘,大家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实训中一个不经意的小环节就会造成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登杆人的不以为然和不规范操作,杆下人应急处置举措的缺失,都为这起事故的发生埋下了炸弹,如果安全意识再强一些,如果紧急救援措施再牢固一些,也许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能挽回。联想起我校近期正在开展的配电杆塔实训任务,大家纷纷感受到作为教学管理者肩上的责任,一种无形的管理压力顿时成为大家的提问、研讨的焦点。

   通过本次安全课,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教育厅近期关于定岗实习环节的系列安全管控新要求,并对安全例行巡视、设施巡查整修反馈、电源箱管理、实训安全应急处置举措展开讨论,对如何在安全管理过程中确保措施落实落地、如何做好安全风险超前防范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的安全红线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筑牢安全管理基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教务部会持续加强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切实做到实训安全一刻也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