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保障开学
时间:2021-08-27 14:52    发布者:段军丽    浏览量:9657

为保障新学年学生实验实训安全实习环境,8月26日,教务部与质管部联合开展了学历教育学生返校前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一直以来,教务部严格按照中心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学历教育学生实验实训中的安全工作,认真完成中心安排布置的每一项工作要求,通过学习安全案例,举一反三深入分析讨论部门职工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标准化作业执行、“四个管住”及“四双管理”落实等方面的不足,认真排查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提高大家安全意识和责任心。

根据系部实验实训和实习等工作实际安排,组织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全面覆盖。切实把安全这个主题铭刻到每位教职员工的脑海里面,让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个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特别是每位教职员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克服麻痹思想。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五查五严”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四个管住”,全力确保我校实习实训安全。教务部将持续强化规章制度落地执行,切实做到“四个管住”,坚决杜绝人身伤亡事故。系部全体教职员工将坚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稳固的工作举措保障实验实训安全,扎实推进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的安全水平。安全是“生命线”,是中心发展之基,生存之本。各系部全体教职工

针对这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各系部落实责任人并及时整改,做到边查边改,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整改到位,全力以赴保证学生的实习实训安全。